“亮相党员身份 强化先锋意识 喜迎二十大” 空间应用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开展了“亮相党员身份 强化先锋意识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推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践行科学家精神、强化先锋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30日,空间应用中心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科研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视频大会。会上,我单位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荣获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载人航天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团队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称号。会后,中心党委对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团队为榜样,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汇聚科技创新力量,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
  “七一”前后,中心党委发起了“主动佩戴党徽 亮相党员身份”活动,无论是在单位园区,还是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空间应用中心每名共产党员都自觉佩戴党徽,主动亮相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
  “七一”前夕,问天实验舱发射场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参试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上的讲话视频,重温了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的回信,每名队员都结合自身这两个月在发射场任务一线的经历,畅谈了自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真正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重点攻关有党员”。
  7月1日,各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强化先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走进空间应用中心“初心载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通过一系列的视频、图片、实物展览,系统回顾了我国载人航天空间应用系统近30年的发展历程,切实感受到空间应用人把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写入浩瀚太空,同时传承、发扬、实践着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教育基地深入挖掘了参与载人航天空间应用事业的老一辈科学家身上蕴含的学术思想、道德风范,通过可看、可触方式,也让青年一代深刻感受老科学家求索报国的科研之路,赤子之情,奉献之功,创新之道。作为新一代的空间应用人,广大党员同志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先锋作表率,勇挑重担、攻艰克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空间站建设重大工程任务攻坚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