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组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930日,中国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空间应用中心全体党员、中青年科研骨干及青年学生近400余人集中收看了直播。

  本次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为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连线等内容,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展现出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在“国之重器”篇章中集成技术中心的科研人员以探秘形式带领公众走进中心“筑梦星空”科普展厅和正在执行中国空间站任务的有效载荷运控大厅,探访“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柜”,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

  观看直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成技术中心的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柜”项目的亲历者,要继续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将项目的宝贵经验总结出来、弘扬下去。在未来的工作中,在面对更多的重大型号任务时,不忘初心,坚决完成自身的岗位职责,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空间应用系统中、在各自的岗位上潜心科研,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在海南文昌执行任务的空间应用系统梦天实验舱任务发射场试验队测试指挥、临时党支部党员王律表示,本次直播活动,对于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正在发射场执行测发任务的同志们来说,起到了鼓舞人心,激昂斗志的强烈作用。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了中科院各所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参与的国家重大工程任务,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为祖国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测试指挥,也将继续努力工作,精心规划和实施各项电测任务,力保梦天实验舱测发任务圆满成功。

  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党员王金准谈到,通过本次活动,见证了老一辈科学家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还有新一代科研人员们接住前辈的交接棒砥砺前行,只有将科学家精神不断的传承下去,我们的科学力量才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坚实。同时,作为亲历工程一线的科研人员,也将不断继承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空间应用中心主会场

2:海南文昌的空间应用系统梦天实验舱任务发射场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分会场

3:各支部分会场

4:各支部分会场

5:各支部暨党员突击队分会场

6:各支部暨党员突击队分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