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日,空间应用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心纪委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抓实抓细,通过会议学习、讲党课、广宣传等形式,读原文、悟原理,在深入阐释、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号召,中心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践行“三严三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中心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实现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