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28日,空间应用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赵光恒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赵光恒就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立足本职高质量完成科研和工程任务,加强党建引领,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奋力谱写中心创新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领学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指出,中心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强化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