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会前,中心党委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商讨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具体事宜;布置进一步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心党委制定了《空间应用中心2018年度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主题、目标任务、主要原则、步骤方法和具体要求。向全体党委委员布置会上的任务和会议基本议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横向谈、纵向谈、个别谈、开门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交心谈心活动。针对《通知》要求的内容,结合中心实际,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通过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能够从中心发展的大局出发,沟通思想,消除矛盾,达成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前班子成员一起研究明确了会议主题、目标任务、主要原则、会议议程和具体要求。刘树军同志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汇报了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赵光恒同志继续主持后面议程,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赵光恒、高铭两位同志对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报告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中心、对院党组高度负责的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个人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敞开心、坦诚相见,真心交流,直指缺点,直面不足;相互提醒、相互帮助,表现出对党的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觉悟,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发言中,高铭同志在以国际化视野和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太对对中心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做了深入的剖析,对中心制度建设、文化养成、人才引进、国际合作、战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大家的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会同志本着实事求是、交流思考、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原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查找了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就如何推动中心发展发表了意见,提出了整改措施。中心将限时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目标,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