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武先生出席中心创新文化建设论坛并做报告

  19日,中心党委举办2019年第一期创新文化建设论坛,邀请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胡伟武为中心副研、副高工以上科技人员和机关副处以上管理人员带来“科研人员团队建设和价值观的主题报告。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论坛。论坛由纪委书记王志伟主持。

  胡伟武先生首先以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阶段和我国CPU发展现状为背景,介绍了龙芯CPU的创新和发展道路。2001年,中科院计算所开始研制龙芯CPU16年来,胡伟武及其团队不畏艰辛、直面质疑,始终致力于自主CPU的研发道路。目前,龙芯CPU坚持企业主体、自主研发、生态建设,以安全可控为主题,产品发展为主线,体系建设为目标,通过打通技术链,采用分步走等策略建立自主体系,不断进行自主CPU性能优化。目前自主CPU在安全应用、通用应用、嵌入式应用领域不断发展壮大,已经可以满足我国行业信息化的需求。胡伟武感慨道,自主CPU道路虽然难走,但只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坚持从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出发,一路上必将芳草萋萋、风景独好。

  胡伟武先生对毛泽东思想有着深入的理解和见识,他把毛泽东思想凝练出的精华化做龙芯公司创业路上的指南针,指引他带领团队和公司走过一个个险滩,走向今日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胡伟武先生的报告让大家了解到正是有这样一批批科技人员用“十年磨一剑”的意志攻克着一道道科技难关,才有了这些年来我国在各项重大科技工程领域的重大突破。他号召中心科技工作者钻研本领、立志报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争做时代先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