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纪委组织第一批次党支部赴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进行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中心纪委2016年工作要点》要求,2016429日,运控中心党支部和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作为第一批次联合组织活动,前往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

恭王府Prince Gong’s Mansion)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在参观过程中,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兵山事前做了精心的准备,现场为大家讲述了恭王府的历史,通过刘兵山的讲解,大家知道了和珅是凭借真才实学和曲意逢迎赢得了乾隆皇帝二十多年的宠信,但由于和珅升官后贪赃枉法,借手中的大权大肆敛财,特别是为建造王府疯狂敛财刮宝,成为清代最大贪官。正如古语所言:有才无德,其行不远

通过参观,同志们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并结合中心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努力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一名守规矩、讲纪律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