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团委组织“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中科院团委有关部署,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进对中国近代新文化运动的了解,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驱为中国革命无私付出的伟大奉献精神,空间应用中心团委于11月5日组织青年职工和学生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

  团员代表王浩升在纪念馆前做了主题演讲,他讲到五四运动前后,我国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在追求真理中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勇于打破封建思想的桎梏,猛烈冲击了几千年来的封建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我们身处纪念馆中也能感受到从红楼孕育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魅力,真切体会到我们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历史重任。

  集成技术中心路璐研究员给青年职工和学生讲授团课,路璐研究员结合自己海外求学经历和学成归国,投身科技创新的心路历程,号召大家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才智。

  李坤带领青年职工、学生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大家精神昂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 “中国新文化诞生百年纪念展—文白之变”展览、蔡元培、陈独秀专题展览等,细致学习了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先驱在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于红楼的工作,青年团员切身感受革命先辈探索之路的艰辛不易,革命家们在探索科学追逐真理的高尚情操,大家纷纷表示感受着榜样力量,在未来一定要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