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空间探索室党支部与应用发展中心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及狼牙山开展党日活动

  202172日至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空间探索室党支部与应用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雄安新区和狼牙山开展“礼赞建党百年”主题爱国主义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重任,在工作中争创佳绩,共同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为建党百年献礼。

  

  1 全体成员在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前合影

  72日,党支部一行24人抵达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同志(原中心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参观市民服务中心,刘主任亲自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解中央部署的“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深刻内涵,介绍雄安新区是如何贯彻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通过历史学习、沙盘演示和视频展示,将雄安新区的建设现状和未来愿景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全体党员干部被雄安速度和雄安质量所震撼,充分感受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亲身体验了“智慧创新”护航“绿色发展”的开发建设模式,全面加深了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的理解,更加激励同志们坚定“四个自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力求在新征程贯彻新理念,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2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同志为党员讲解新区建设深刻内涵

  之后,同志们来到了由吕正操将军亲笔题名的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雁翎队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白洋淀中曾经上演过一段段抗战传奇。通过瞻仰了承载着雁翎队英勇奋战光辉历史的文物和图片,回顾雁翎队这支水上游击队抗日杀敌的英雄事迹,同志们更深刻的了解这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更加深刻的领会了雁翎精神的内涵。在白洋淀抗战纪念馆门前,面对党旗,党支部书记张仁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深切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同志们一边参观感受,一边交流思想,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3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4 全体党员参观白洋淀抗战纪念馆

  73日,党支部全体同志前往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中,大量珍贵的抗战图片、文物和战斗场景的雕塑映入眼帘,生动再现了马宝玉、葛振林等五壮士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以及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随后,同志们踏着昔日勇士们的足迹一步步向狼牙山的顶峰攀登,并在山顶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面对陡峭的山峰、空旷的山谷,每个人都心情澎湃,深受震撼,被五勇士以身殉国的爱国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折服。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塑和巨型党旗前,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缅怀革命先烈。

  

  5 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狼牙山回望英雄事迹,在雄安新区展望壮美画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此次党建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难忘的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作为共产党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航天工作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格尽职守,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砥砺奋进,为我国空间站的建设和深空探测事业鞠躬尽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编辑:孙洋 殷伟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