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党支部与国家空间中心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开展“做好太空大管家,共筑航天新梦想”联学共建活动

   20211126日上午,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党支部(简称POAC)邀请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来我中心,共同开展主题为“做好太空大管家,共筑航天新梦想”的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共计30余人参加。

  POAC党支部书记郭丽丽首先带领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正在执行载人空间站核心舱任务的有效载荷运控大厅,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空间站当前的运行状况以及开展的实验任务。

  在交流阶段,POAC党支部组织委员金山作了《空间应用系统空间站任务研制进展与在轨实验情况》的交流报告,介绍了无容器材料科学实验、高微重力科学实验在轨开展情况,以及空间环境要素监测载荷和在轨支持设备等在轨工作情况。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书记钟秋珍作了《空间环境预报保障助力载人空间站》的交流报告,向POAC的与会党员介绍了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环境预报保障的发展历程,载人空间站全任务周期的空间环境保障方案等,还对已开展的研制工作进行了介绍。

  双方支部党员围绕“做好太空大管家,共筑航天新梦想”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流了支部在党建引领科研等工作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按照既定的任务规划,为载人空间站后续任务做好规划运营和空间环境保障工作。

  此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贯彻落实了院党组、中心党委“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党建科研相结合”的工作要求,以科研任务为抓手,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优势,为共同完成载人空间站相关任务、共同做好“太空大管家”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交流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之成为空间站建设工程一线攻坚决战力量的“倍增器”,让党旗在空间站工程任务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