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党办支部、办公室支部、物资与条件处支部开展 “从地球走向深空”联学共建活动

  118日,机关二支部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办支部、办公室支部、物资与条件处支部(以下简称“机关支部”)开展“从地球走向深空”联学共建活动。党支部书记王强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空天院机关支部一行20余人莅临空间应用中心参观“筑梦新空”展厅及运控大厅。支部书记王强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空间应用任务,空间站建造期、运营期及后续DRO相关任务规划落实情况。王强书记提到,面临空间站建造任务“四舱十线、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的困难,党支部充分发挥载人航天精神与“思想铸魂”的作用,支部全体同志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在保证型号任务节点、争取项目经费、地面装置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空天院数字地球大厅及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运控大厅参观,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数字地球及其支撑技术开展数字地球系统、数字陆地、数字海气、数字遗产、光学对地观测、微波对地观测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是中国科学院在该领域的第一个专业实验室。在全球环境区域变化、一带一路、防灾减灾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空间应用领域大量成果如对地观测、地球环境监等,也是数字地球研究领域的重点和基础,可以说从地球走向深空,从研究到应用,空间应用科学与数字地球科学息息相关,进一步加深了支部之间的了解和联系。

  

  参观结束后,机关二支部与空天院机关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双方互相介绍了单位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研究领域,以及参与实际应用的先进技术,并就科研项目管理、重大科研设施平台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业务工作展开交流。

  此次“从地球走向深空”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贯彻落实了院党组、中心党委“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党建科研相结合”的工作要求,更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平台,不但使党员意识得到加强、党性觉悟得到提高、党员义务得到拓展,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为全面决胜空间站、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贡献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ICP备05002857号-1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