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全所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

  121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对中共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第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选举产生了中心第二届党委、纪委。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同志,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同志到会指导,并代表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空间应用中心党委2018年工作进行考核评议。会议由王志伟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代表中心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的回顾了五年来中心党建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就,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纪委书记王志伟代表第一届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纪委开展的监督执纪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新一届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党委委员当选人名单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志伟、孔健、吕从民、吴少俊、赵光恒、高铭、韩丹凤。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为(按姓氏笔画序):王强、王志伟、张伟、孟娟、赵黎平。

  空间应用中心主任高铭代表中心行政班子讲话,她表示过去5年中心党委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中心建设、工程任务进展、以及中心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她代表行政班子对上一届党委和刘树军同志表示衷心感谢。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委、纪委工作,党政同心、密切配合,紧紧依靠广大党员、核心骨干,和全体职工一起更加努力拼搏,完成好中心各项工作,继续创造载人航天空间应用事业新的辉煌,为建设空间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对中心上一届党委、纪委和刘树军同志本人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中心党委在外场试验党建、支部品牌工作、精品党课等方面的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参考价值。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等上级党组织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中心科研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作用。同时马扬书记表示,青年党员是干事创业的主体,肩负着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勉励中心青年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前,成为实现科技强国梦的核心力量。

  会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