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承国之志 筑梦天宫”中国航天日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video:2021航天日-央视直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在424日,第六个“中国航天日” 举办了“承国之志 筑梦天宫”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到中心现场参观了“筑梦星空”载人航天科普展厅。展厅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沉浸式体验等方式让公众走近载人航天工程,普及空间科学与应用知识。同时展厅也回顾了载人航天工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近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青少年更好地传承载人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中心还开放了有效载荷运控大厅等相关任务和科研场所,邀请了张伟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空间科学与应用科普讲座,此次主题科普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宇宙的兴趣,希望此次活动的记忆能够深入孩子的心里,结成一颗颗“科学的种子”,在未来“生根发芽”。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