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保障中心喜获第二届全国可靠性管理项目发表赛一等奖及最佳展示奖

发布时间:2017-09-08

  2017年8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的第二届全国可靠性管理项目发表赛在珠海举办。来自航天一院战术武器事业部、航天二院二部、航天五院502所、格力电器、美的电冰箱、华能集团等45支队伍参与了角逐。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可靠性保障中心党炜、张戈牵头负责,张泽明、伏洪勇、邓晓梅、王明芳作为技术支持,由邹田骥、李鹏、李丹代表中心发表“COTS器件空间应用的可靠性保证体系研究与实践”项目。项目以灵活的可靠性方法运用、严谨的保证体系建设以及精彩的现场展示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发表赛一等奖及大会唯一的最佳展示奖,成为中国科学院中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项目将被直接推荐为“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并在全国质量技术奖励大会上进行表彰及优先发布。

  全国可靠性管理项目发表赛由中国质量协会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精神,推动在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可靠性提升工程,引导广大工业企业学习并实践可靠性管理项目的成功经验,持续提升企业可靠性管理与技术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目前,发表赛吸引了全国各领域的顶级企业参加,大家在比赛中上积极地分享、交流与宣传可靠性管理与技术工作经验。

  本次发表赛,可靠性保障中心党炜、张戈于6月份组队并确定参赛项目,由小组成员进行相关资料收集整理、文档撰写及展示PPT制作,于8月初提交名为 “COTS器件空间应用的可靠性保证体系研究与实践”的发表项目。该项目介绍了中心如何突破了COTS器件空间应用无标准、缺规范的局面,解决了COTS器件空间应用技术难点,建立COTS器件空间应用的可靠性保证体系,并应用项目成果服务载人航天、商业航天,支撑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项目展示中心丰富的研究内容、显著的成果效益,最终从4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康锐教授作为专家评委高度赞美:“项目中的体系建设特色鲜明,并就COTS器件的空间应用展开了研究与实践,无论对航天领域还是民用行业的器件可靠性保证工作都具有借鉴意义。”

发表赛现场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