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站天线控制机房修缮改造项目及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条件保障处|发布时间:2019-06-27

  

  2019522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密云站天线控制机房修缮改造项目及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顺利通过了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组织的项目验收。

  项目验收专家组先后听取了项目验收总结报告,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项目管理、专项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质询。项目验收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织机构健全、文件资料收集齐全、资金使用符合要求、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密云站作为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数据接收系统设备的运行场所,自1998年建成已服役20年。本项目是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空间应用中心)承担的首个修缮改造项目,于20181月获得中国科学院修缮项目批复,201810月完成项目全部的施工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完成验收。本项目为密云站承担各项科研实验任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保障,同时为远离市区的科研人员及职工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和生活环境,解决了密云站面临的迫切问题。随着密云站的发展建设,其将继续承担载人空间站及后续任务的空间科学数据接收任务,本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密云站将能以更坚实的条件保障能力、更崭新的面貌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及空间科学试验任务提供持续而重要的支撑。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副处长阴良魁出席会议并讲话,空间应用中心条件保障处处长王天宇、财务处处长俞明艳、密云站站长马忠松参加了会议。

  

  图:验收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