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模与专业试验楼、空间应用科学和技术实验平台封顶总结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09

  2016年9月19日上午空间应用中心环模与专业试验楼、空间应用科学和技术实验平台主体结构封顶总结座谈会在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基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心主任、空间应用系统总指挥高铭、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刘树军、中心副主任、空间应用系统总设计师赵光恒、中心纪委书记王志伟出席会议。中心各职能部门领导及部分职工代表、设计单位、勘察单位、造价咨询、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主要参建单位公司领导和项目主要成员参会。会议由刘树军书记主持。

  中心基建办主任赖世清代表参建各方做了主体结构封顶前施工建设期间的管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目前本项目结构已经通过结构长城杯专家组的验收、取得了结构长城杯金奖,取得了北京市绿色安全文明工地的称号。通过参建各方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按预定计划于9月6日完成科研楼主体封顶、9月10日完成环模楼主体封顶,总承包单位中建四局局长助理马亚军祝贺大楼顺利按计划封顶,表示能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做贡献是中建四局的骄傲,虽然今后的任务会更加艰巨,但公司会支持项目部更加努力、精心组织做好精品工程;监理单位中科国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月霞表示会更加努力做好监帮结合和现场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过程控制、努力完成空间应用中心委托的工作;造价咨询单位北京中联环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牛玉芳表示目前工程造价处于受控状态、下一步随着各专业分包的进场造价控制的任务会更加困难,造价咨询公司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做好造价控制工作同时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造价控制在初步设计概算的范围;中国航空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崔宇和北京中机勘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生波分别表示很荣幸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做贡献,一定组织好专业技术人员做好下一步技术服务和咨询工作。空间应用中心主任高铭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讲话,高铭主任表示天宫二号发射成功,作为未来空间站建设重要条件保障的环模楼和科研楼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对于中心来讲可谓是双喜临门,高铭主任强调从去年12月31日开工至今9个月,从土方开挖到主体结构封顶,尤其是已经通过了结构长城杯金奖的验收,是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汗水取得的,感谢大家辛苦努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团结合作精神,按期优质完成建设任务。

  主体封顶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将面临砌筑、装修和大量机电安装工作,,施工组织协调工作会更加困难。各参建单位表示会继续加强团结协作,大力发扬载人航天精神,积极努力地完成各项后续任务,为载人航天空间站应用任务的顺利实施奠定重要的基础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