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考核组对空间应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发布时间:2018-06-28

  622日上午,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带队,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监察审计处等部门同志组成的考核组对空间应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核。空间应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等各类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会议由马扬主持。 

  空间应用中心主任高铭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建设国家太空实验室实现空间科技强国梦》的述职报告。她全面总结了本届班子任职以来,在空间科学与应用领域和中心建设两个层面取得的成效,重点汇报了载人航天工程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天舟一号等型号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重大成果,中心一三三规划实施进展,以及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布局调整、人才队伍引进培养、支撑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转移转化、党建和创新文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及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思考与建议。高铭对院党组、院机关、北京分院五年来对中心的指导和关怀、全所职工对班子的理解和支持以及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表示中心将按照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和四个率先的要求,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推进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继续创造空间应用事业新辉煌,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分院监审处副处长王健宣读了《空间应用中心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马扬重点介绍了领导班子职数,任职条件,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以及本次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参会人员按照规定认真填写了《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自评结果认可度测评表》、《领导班子任期考核测评表》和《领导人员任期考核测评表》、《领导班子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情况民主评议表》、《领导班子任期考核民主推荐表》。

  会后,考核组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他们对研究所发展状况和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评价,并听取其对下届领导班子组成人选的推荐意见。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