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综合办/党办|发布时间:2021-03-30

  325日下午,空间应用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会议宣布了中心党委批准的《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置,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中心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三个必然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四个结合”,落实院党组“九项安排”,做到“两个促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好的成效。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促进全体职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主动对标对表,传承好老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特别是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将各项工作安排要求落实落地,特别是开展好专题学习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组要把学习活动做到更加深入,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各项活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促进全体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推动中心年度各项重点任务,为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