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月球与行星科学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312业务发展需要,拟在本标委会下筹建月球与行星科学分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为秘书处承担单位。

为确保筹建方案公平、公开、公正,按照《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要求,本着相关方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征集第一届月球与行星科学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月球与行星科学领域相关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检测机构、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以及公共利益方等单位的专业人员。

二、委员条件

(一)具有高级(含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高级(含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二)熟悉月球与行星科学领域的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如对本专业技术标准的审查、对国际标准提案提出意见等),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四)具有较好的文字水平和外语水平;

(五)在我国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本人自愿且经任职单位同意并推荐,来自社会和民间的专家可由行业协会或相应的社会团体推荐。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采取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的方式,由委员候选人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1)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基本信息表》(见附件2)。

(二)委员登记表由推荐单位领导审核,确保其真实性并签署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同一单位推荐的委员人数不得超过2名,同一人员不得同时在3个以上技术委员会或分技术委员会担任委员

(三)请于2019712日前,将《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纸制材料一式二份(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照片),以及同底照片1张(背后注明姓名,用于制作委员证书),邮寄至秘书处,同时将《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基本信息表》的电子文档(以单位名称-委员姓名命名)发送至秘书处邮箱。

(三)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申报的委员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确定第一届月球与行星科学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上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

四、联系方式

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编:100101

联 系 人:左维

   话:010-64881252

电子邮箱:zuowei@nao.cas.cn

 

附件1: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2: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基本信息表

 

 

 

                                                                  2019612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