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工战疫情 空标委成功组织召开国标外文版译制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24

  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12,以下简称空标委)第二批外文版计划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底收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任务,为了确保空间科学及应用领域国家标准外文版译制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空标委秘书处于2020年2月24日,利用线上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国家标准外文版译制线上培训。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上海技物所、国家天文台、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以及秘书处等相关单位标准译制人员和管理人员2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标准化研究所李倩老师担任培训讲师,详细介绍了国家标准外文版译制流程、要求以及译制经验,随后参训人员就授课内容和关注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探讨。

  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空标委秘书处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网络线上培训,参训人员对培训的系统性和专业性给予高度认可。后续,标委会秘书处将更加积极尝试和探索新工作模式和方法,组织完成好本批次外文版项目的译制工作。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