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遥感载荷近期数据覆盖国内绝大部分区域

发布时间:2017-09-08

  目前,天宫二号搭载的宽波段成像仪、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和多波段紫外临边成像光谱仪等载荷在轨运行状态稳定,性能良好。在2017年7月22日至2017年8月26日,宽波段成像仪的可见近红外谱段、短波红外谱段观测覆盖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如图1所示,约813万平方公里;热红外谱段观测覆盖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如图2所示,约835万平方公里。

宽波段成像仪的可见近红外谱段、短波红外谱段观测覆盖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范围

热红外谱段观测覆盖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范围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将持续接收、处理和发布所获取的天宫二号对地观测载荷数据,同时积极开展数据的研究与试应用工作。

  如需获取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的空间科学与应用数据,请访问“载人航天空间应用数据推广服务平台”(www.msadc.cn)。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