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系统天宫二号任务分系统任务总结会在京召开

来源:工程处|发布时间:2018-09-30

  2018928日,由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组织在北京召开了空间应用系统天宫二号任务分系统任务总结会。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工程总体室王朋研究员、空间应用中心顾逸东院士、空间应用系统赵光恒总师、张善从副总指挥、吕从民副总师等领导,以及分系统研制单位、部分应用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空间冷原子钟、伽马暴偏振探测仪、多角度宽波段成像仪、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量子密钥分配试验、伴随卫星等八个分系统,及相应的应用单位作了各单位天宫二号任务总结报告,重点对各项目研制情况、飞行验证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后续任务建议进行了总结。报告后大家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果。

  会后顾逸东院士、赵光恒总师、王朋研究员先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天宫二号分系统研制单位及应用单位取得的成果,认为成果丰硕超出工程预期,并后续测试规划、应用推广、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天宫二号作为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空间应用系统在此平台上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在轨科学实(试)验任务,实现了预定的科学和应用目标,为未来空间应用技术发展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方法和手段,为未来的空间站应用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同时空间应用系统在天宫二号上成功开展了较以往型号更为紧密、深入的国际合作,显著提高了载人航天工程及空间应用系统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在我国空间站上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