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空间应用协同工作组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04

  2015年1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办的“中德空间应用协同工作组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空间应用中心主任高铭、德宇航生物部主任Markus Braun,微重力科学部主任Thomas Drieb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高铭主任首先阐述了中国载人空间站空间应用的合作原则与实施途径,Markus Braun介绍了德方可提供的飞行实验机会。 

  本次会议双方商定了协同工作的任务目标、工作流程、工作界面以及工作组的组织结构和协同工作模式,并探讨了利用德方飞行机会开展联合空间应用合作实验的设想。针对载荷联合研制,德方介绍了当前德方的科学需求和初步概念设计。 

  本次会议还正式启动了双方的协同设计工作,本次会议将是后续合作的良好开端。 

  德方载荷研制单位以及空间应用中心总体设计、专业技术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