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空间应用微重力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01

  2014年6月24日,“中韩空间应用微重力科学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空间与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来自韩国微重力协会、日本空间探索局和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办杨扬副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指挥高铭研究员首先对韩国微重力协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的国际合作模式与实施途径。

  韩国微重力协会名誉主席兼会长李智焕教授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组织概况、主要的学术科研活动,并表达了中韩双方未来合作的愿景。

  空间应用中心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刘迎春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载人空间站应用任务规划情况,韩方科学家介绍了韩国微重力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交流会对促进双方今后的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具有积极作用,并希望双方未来能加深联系和了解。

  会议结束后,韩方代表团参观了空间应用中心有效载荷运控大厅。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