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来梅大学Michael Dreyer教授来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04-15

  2015年4月9日,德国不来梅大学应用空间技术及微重力中心(ZARM University of Bremen)流体力学部执行主任Michael Dreyer教授来中心就中德空间应用领域合作中两相系统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中心系统设计室、实验柜集成设计中心以及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相关专家参加了交流会。 

  Michael Dreyer教授是中德协同工作组科学团队中的流体力学领域专家,会上,Dreyer教授作了题为”Modular Test Bed for Fluid Management Systems Experiment Scientific Requirements” 的报告,全面介绍了相关两相实验合作研究中的科学研究背景、科学需求、实验硬件需求以及实验操作需求,并展示了部分前期飞行实验基础和成果。 

  中心张涛研究员对两相系统研究的合作进展及后续协同设计工作计划表示赞成,并解答了Dreyer教授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专家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ZARM成立于1985年,其在空间科学技术、流体力学等多学科领域取得了国际公认成就,并在国际空间站上长期开展微重力相关研究,ZARM落塔实验室可提供高质量微重力环境短期实验条件,是欧洲唯一具备此条件的实验室。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