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参观空间应用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9

  2017731日上午,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中华儿女科技体验营”一行参观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国台办交流中心副主任苗京平,国台办交流中心干部陈维、隋佳伦,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高铭等陪同参观。

  高铭主任对郁慕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铭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得到长足发展,正不断向空间科学和应用实验延伸。中国科学院为载人航天工程做出重大贡献,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高铭主任期待营员们通过此次参观,加深对中国大陆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建设成就的了解,激发青少年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决心。

  郁慕明主席和营员们对中科院在载人航天事业中做出的贡献非常兴奋。郁慕明表示,青年之间的交流在两岸交流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青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希望通过此次“中华儿女科技体验营”,增进台湾青年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最新发展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岸科技交流合作。

  郁慕明一行先后参观了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和集成测试大厅。这些平台和设备集成运用了交互式仿真技术、3D立体视觉技术、沉浸式显示技术等多项技术,为营员们生动直观地解释了抽象的空间科学概念和复杂的机理,了解了载人航天空间科学研究的现在和未来以及“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搭载的载荷和相关科学实验。

  “中华儿女科技体验营”由来自台湾30余位营员组成,通过与科研科普设施、科技成果、一线科学家的“亲密接触”,营员们深入了解了我国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应用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以及中科院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