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驻外人员培训班学员在中心开展培训参观

发布时间:2019-01-29

  2017516日,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组织下,科技部驻外人员培训班学员一行30余人在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开展培训并参观。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殿文,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主任赵光恒等出席此次培训班活动。

  曹殿文副局长介绍了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知识创新的主体,在国际科技合作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三五”国际合作规划。曹殿文指出,国际合作和国际化对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意义和作用愈发明显,国际形势的不断快速变化,对国际科技合作和国际化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中科院与科技部应加强沟通和资源共享,为我国我院国际化发展保驾护航,为我国早日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共同努力。

  赵光恒副主任对科技部驻外培训班学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通过此次培训班,使科技部驻外人员加深对载人航天空间应用系统的了解,为驻外人员实施国际科技合作提供更多方向和领域。

  培训班学员参观了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有效载荷运控大厅和集成测试大厅。通过交互式仿真技术、沉浸式显示技术等多种技术,生动直观的展示了我国“天宫二号”和“天舟一号”上的应用任务。

  科技部驻外人员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做出的成就,并对我院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驻外人员表示科技部与中科院合作共赢潜力大,双方应加强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内容丰富、领域广泛的实质性合作。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