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代表团出席ASGSR及ISPS联合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21

  2013113日至1110日,中心高铭主任、顾逸东院士(因故未能亲赴研讨会现场)和杨扬博士受邀参加了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美国重力和空间科学协会(ASGSR)年会”和“空间物理科学国际研讨会(ISPS)”联合会议,以及国际微重力科学计划组年会。 

  顾逸东院士在“美国重力及空间科学研究协会年会”和“空间中物理科学国际研讨会”联合年会上以视频的方式做了题为“Life and Physical Science Planning in China’s Space Station”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心高铭主任和杨扬博士现场回答了专家提问,并与专家交流。 

  高铭主任受“国际微重力科学计划组”主席Francis Chiaramonte博士的邀请,做了题为“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of Space Science and Application in China Manned Space Program”的报告,并与参会的NASAESAJAXADLRCNES等空间机构的主要科学管理人员就中国载人航天空间应用国际合作的模式与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我方的报告受到了会议组织者和参会专家的广泛关注。ASGSR会议主席Joseph Tash教授表示“The presentation by Prof.Gu was extremely well prepared, clear and informative. ISPSIMSPG主席Francis Chiaramonte博士认为“中国空间站的科学规划很全面,并且经过了深思熟虑,国际合作已经提上了日程,相信将来能有大量机会让我们一起工作”。会后,Francis Chiaramonte博士以国际微重力科学计划组主席身份正式邀请高铭主任加入该组织,并希望加强和拓展与我方的国际科技合作活动。 

  据悉,“美国重力和空间科学协会年会”和“空间物理科学国际研讨会”主要面向利用国际空间站开展空间生命科学和物理科学研究的科学群体,每年召开一次,至今已召开至第29界。中心代表团系代表中国大陆的科学团队首次受邀参会。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