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铭主任访问日内瓦大学考察伽马暴探测实验项目

发布时间:2014-10-13

  当地时间2014912日,中心高铭主任等应邀访问日内瓦大学。日内瓦大学秘书长Stéphane BERTHET,外联处处长Pierre WILLA出席了此次活动。 

  BERTHET博士首先对高铭主任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随后BERTHET博士和高铭主任分别介绍了日内瓦大学和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双方在空间领域的开展的相关工作。BERTHET博士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开展的TG-2伽马暴探测实验,并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随后,高铭主任一行来到日内瓦的粒子物理系,参加了伽马暴探测实验工作会。工作会由该项目的欧方首席科学家Martin Pohl教授主持,日内瓦大学的Roland WALTER教授、Xin Wu教授以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张双南教授参加了会议。 

  Martin Pohl教授汇报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展,希望能够继续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与中方开展合作,并取得国际显著的成果。高铭主任高度评价了该项目的科学意义,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要求。会后日内瓦大学工作人员带领中方代表团考察了实验室,并介绍了载荷设计、工作程序等方面的内容。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