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铭主任访问瑞士空间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0-13

  当地时间912日下午,中心高铭主任一行应邀参加了瑞士空间办公室在瑞士伯尔尼组织的双边交流会。瑞士空间办公室科学与载荷部主任Andreas WERTHMUELLER博士、瑞士教科部外联处副处长Monica Corrado博士及瑞士从事空间应用领域研究的科学家参会交流。 

  WERTHMUELLER博士首先对高铭主任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随后介绍了瑞士空间活动开展情况、瑞士空间办公室的组织架构以及瑞士乃至欧洲空间活动的协调机制和支持方式。 

  WERTHMUELLER博士高度评价了中欧TG-2伽马暴探测实验项目,并指出在该项目引领下,瑞士与中国科学家在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的合作正在蓬勃发展。瑞士政府正在考虑自主支持本国与中国在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的双边合作。同时目前瑞士设立了若干国际人才项目,欢迎中方科学家到瑞士学术交流。 

  高铭主任感谢WERTHMUELLER博士的邀请,并介绍了空间应用中心情况、我国载人空间站应用任务规划和支持的国际合作模式,并对瑞士方面推动中瑞双边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的合作表示赞赏,欢迎WERTHMUELLER博士及其他SSO成员访问中国和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