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代表团访问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3

  当地时间9月18日-19日,中心受邀与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在荷兰举行了中欧载人航天空间应用合作工作会。中心高铭主任、欧空局国际关系部Karl Bergquist, 国际空间站应用与航天员支持部主任Martin Zell,物理科学处处长Olivier Minster,载荷与平台处处长Josef Winter, 国际空间站应用计划与任务办公室主任Eric ISTASSE以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工作会由高铭主任和Martin Zell共同主持。 

  会上,欧方介绍了欧洲空间生命与物理学研究计划(ELIPS)以及载人航天应用项目的组织管理模式和管理架构,同时表示2015-2018年期间,欧方将在国际空间站实施一系列应用项目,有关项目目前已研制了相关载荷,并落实了飞行机会,欧方邀请我方合作开展相关项目。 

  我方向欧方介绍了中国空间站应用任务的规划、最新进展、国际合作模式以及我中心的基本情况。我方表示有欧方科学家参与的中国载人空间站应用项目均可以作为双方的合作项目。 

  双方一致认为,中欧空间应用领域可开展长期合作,未来双方将计划成立空间应用合作工作组。 

  本次工作会上双方还就国际空间站和中国空间站的合作应用项目开展了进一步研讨和协同工作。 

  会后,欧方邀请代表团参观了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的协同设计中心和相关设施。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