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第八届伊兰·拉蒙 国际空间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3-05-27

本报特拉维夫2月1日电 (记者冯志文)为期3天的以色列第八届伊兰·拉蒙国际空间会议于1月31日在赫兹利亚以色列空军中心闭幕。此次会议由以色列科技部、以色列航天局和以色列费舍尔航天航空战略研究所主办,来自美国、欧洲、俄罗斯及法国、意大利、巴西、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捷克、加拿大、丹麦、挪威等航天部门的14个代表团出席会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在会议开幕式作了“未来空间探索”的报告,他强调了空间探索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倡议各国超越国界加强合作。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致辞中表示,以色列将积极推动航空航天技术发展并致力于和平利用外太空。作为一个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5个月并保持至今为止人类最长一次太空行走纪录的资深航天员,美国空军第14航空队指挥官苏珊·海尔莫斯对太空垃圾威胁空间探索感到忧虑,倡议建立国际合作监测和通报机制,并就合理使用外太空资源进行协商。

此次会议再次展现了美以空间技术和军工技术合作的紧密性,NASA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带给以色列的不仅是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还有选拔以色列宇航员的“大礼包”。与此同时,以色列还举行了空间技术展览。

伊兰·拉蒙是以色列首位宇航员,在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中遇难。为纪念这位航天英雄,以色列将每年的空间会议以他的名字命名,并设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奖学金。今年时逢“哥伦比亚”号失事10周年,以色列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科技日报)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