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发布时间:2019-01-29

  2015710日,国际宇航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IAA)公布了2015年度新增选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高铭研究员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

  高铭主任是载人航天空间应用系统总指挥,空间应用系统工程研制和组织管理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曾两度当选载人航天突出贡献者,获全国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荣誉称号,并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高铭主任主持了若干次飞行任务中应用系统的大型试验、发射场测试发射和有效载荷在轨试验,圆满完成载人航天应用系统实验任务,并积极推进载人航天空间应用领域的国际合作。

  国际宇航科学院(IAA)由冯卡门倡导成立,现有共有1136名院士。宇航科学院院士由那些在航天学的某个领域或对空间探索至关重要的某个科学分支中作出卓著贡献的个人组成。选入宇航科学院,是对某个人的服务和成绩记录的承认,院士均是各国空间和航天活动的先导。新的院士由宇航科学院中的同行选出。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