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二小教师参观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78日下午,中关村二小教师研学团一行来到空间应用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集成测试大厅、振动实验室、元器件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数据利用中心、有效载荷运控中心等科研实验场所。相关实验室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为老师们介绍了空间科学实验柜研制、航天环境实验、天宫二号遥感数据、科学试验遥操作等载人航天领域技术进展和发展方向。张伟研究员做了题为面向航天强国的载人航天之路的主题报告。

  老师们表示,通过与科研科普设施、科技成果的面对面了解和触碰,对我国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应用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国家在空间科学领域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大家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