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科普协会组织趣味科普活动及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2-10

 
图:趣味科普活动现场
       119日,为激发科研人员的科普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成员的科普意识,中心工会下属的科普教育者协会举办趣味科普活动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来自中心13个部门的40余名协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图: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志伟致辞
       协会负责人汇报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展示了协会会员以及志愿者团队在过去的一年服务中心科普工作中的良好风貌。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志伟到场致辞。他高度评价协会及志愿者团队在支持中心科普工作开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协会的同志们团结协作,创新科普工作形式及展厅讲解教育形式,让志愿者团队走出去,把空间站科普带到更多边远地区,助力青少年成长与人才培养。
       2021年是中心科普工作蓬勃开展的一年,筑梦星空展厅全年开放近200场次,接待观众2400余人次,其中青少年1300多人,参观群体覆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社会团体、专家、院士等。协会志愿者完成全年150多次讲解及航天日、公众科学日等重大科普活动服务保障。精心策划组织的“我们的空间站来了”公众科学日活动被北京市科普志愿服务总队评为2021年优秀科技科普志愿服务。
图:科普协会活动及成员获得的奖励
 
图: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志伟为获奖讲解员颁奖
       2021年,在完成中心各项科普工作的同时,协会志愿者还积极参与北京市科普活动。在北京市科协举办的第三节北京科学传播大赛中,我中心讲解员积极参与并获得佳绩。王怡苏获得科普讲解志愿者组一等奖并获得金牌讲解员称号,赵婷婷获得科普讲解志愿者组三等奖,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活动现场,王志伟书记为两名获奖者颁奖。
图:趣味科普游戏现场
图:协会会员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随后,现场开展了“你说我猜航天词汇”、“蒙眼拼出天宫成果”等科普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科普游戏结束后,会员们还分享了自己参与中心科普志愿活动的收获与体会,并对协会未来工作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