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技术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主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22

  2020年11月13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电磁技术支部在三层第七会议室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建泉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张建泉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等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们结合学习要求,联系自身经历,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带头响应光盘行动,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张建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日常工作和生活小细节做起,杜绝“爱面子、讲排场”的心态,成为节约的行动者。

  同时,副书记董文博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党员同志们积极发挥先锋作用,为推动光盘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勤俭节约美德在身边。今年10月加入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昌海亮、薛书棋、张世磊相继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对饮食习惯的反思,同时表示以后要从自己做起并督促身边的人共同努力,坚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仍不能舍弃,尤其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应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充分发扬我国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