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电磁技术党支部赴香山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电磁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于618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通过参观毛主席旧居陈列室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同志办公居住地,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下午,党支部成员来到革命纪念馆,随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等若干个馆内主题的更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手稿、一幅幅照片,在思考中追寻中国革命的历史脉络。巨大投影中呈现着开国大典,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时刻,党员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亲身感受到了往昔革命的峥嵘岁月。

  

    

  通过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同志们感悟了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征程,进一步加深了爱党爱国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也促使着他们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奔赴新征程的考验,完成新时代的答卷,助力祖国的航天事业再创辉煌。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