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为贯彻落实京区党委《在京区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电子信息室党支部于513日召开 “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讨论会。会议由支部党委书记吴少俊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光恒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讨论。

  会议以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相结合形式开展。会上吴少俊、王佑贞和谢腾结合自身对党章的学习心得和工作生活实践体会,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吴少俊首先以“请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为主题作发言。发言中以三个当代典型事件为载体,介绍了当代中国所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在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国执政为民,每名党员的行为操守都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每名党员都应该具有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号召大家“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不要让子孙后代责怪我们今天的愚钝”。

 

http://dj.csu.cas.cn/djgz2016/201605/W020160531542063714499.jpg

http://dj.csu.cas.cn/djgz2016/201605/W020160531542063726769.jpg

  王佑贞的发言主要阐述了个人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提出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决维护国家的和平统一,造就了一个经济强大、社会富裕、科技进步、和平稳定的中国。我们应该拥护党的领导,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王佑贞同志还提出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每一个党员密不可分,每名党员都应时时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我素质,做最好的自己。

  谢腾的发言从“两学一做”的含义谈起,分析“为什么要求广大党员学历党章”,通过对党章的阅读和学习,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与支部党员同志党章学习的心得体会。在“做合格党员”方面,谢腾以航天工作者为例,与支部同志探讨对合格党员定义的认识,倡导各位同志在“做合格党员”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努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主体发言结束后,支部党员针对三位同志的发言,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的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璐和李楠分别在支部党建工作方面和党员自身修养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引起大家广泛的共鸣。

  会议尾声,赵光恒作总结性发言。赵光恒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总体框架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主题,目标是实现中国梦,理念是人民幸福,这三点是治国理政思想之“道”;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治国理政思想框架,以破解“四种危险”、唱响“中国声音”为思路,以推进“四个全面”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为方略,这三点是治国理政思想之“术”;同时还要以促进公平正义作为支点。赵光恒还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每个党员都应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清自身的历史责任,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不断努力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页面正在建设……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