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电子信息室支部与井冈山罗浮学校党委开展“双融双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81116日下午,空间应用中心电子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与井冈山罗浮学校党委开展“双融双聚”交流活动。活动聚焦党建与科技创新,以加强支部建设、结合科研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绿色科研为主题展开交流沟通。电子信息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吴少俊同志,井冈山罗浮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李世平同志、副校长李小江同志、教导主任黄先荣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井冈山罗浮中学校长李世平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电子信息技术研究室董文博同志和路璐同志为在校学生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精彩航天科普知识宣传讲座并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开阔眼界,对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活动第二部分,井冈山罗浮中学党支部书记李世平同志介绍了井冈山罗浮学校教育工作经验及成效,包括学校整体情况概述、学校师资及生源状况,并热情的介绍了井冈山的垦殖文化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核心的朴实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随后,电子信息室副主任张建泉同志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我国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应用任务总体情况,并以《中国制造2025初探与思考》为主题与井冈山罗浮中学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大家就党的基层祖师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不同领域的产业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是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动的一次交流实践,通过探索党建创新,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管理创新的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建立长期交流渠道,旨在通过“结对子”活动,助力“科技扶贫”,使载人航天精神与井冈山精神相融合,提升社会号召力。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