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开展“航天强国新时代 ”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22

  

  2019814日下午,空间应用中心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召开了以“航天强国新时代”为专题的党支部主题党课,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世猛主持。

  党课上,党支部书记吕世猛首先为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科研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回顾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强国的十句金句,最后对院士大会上的习近平的讲话内容进行了精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他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使支部党员更加领会党中央坚持自主创新的科研道路的决心,坚定了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永攀科技高峰的信念。

  电子信息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结合精彩的党课内容和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吴少俊同志用了几个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通过横向对比国内外现状,更加具象化地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中国在科研技术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吴少俊同志也为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讲解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自主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激励大家把握时代机遇,勇于开拓创新。

  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学习感受,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意见。曹素芝同志认为电子信息室所进行的科技创新主要是应用创新,时效性很强,日常工作中应不断的迭代创新,保证领域内较强的竞争力。高玉娥同志认为创新应以人为本,应建设良好的人才生态链,保证创新队伍的活力。王鹏鹏同志认为,中科院各院所对创新要求很高,这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应夯实根基,把握住机遇迎接挑战。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建设“航天强国新时代”是我们的时代使命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党员同志们应以使命为激励,努力做好业务岗位工作,为实现早日“航天强国”的远景目标而奋斗!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