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雨路,再踏新征程—电子信息室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56日,电子信息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将百年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阶段进行展出,用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文物材料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清晰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观看展出的文物史料,从《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报刊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的红船到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典礼的“礼炮”……每一份文稿、每一张图片、每一个重要历史时刻的复刻版实物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无声地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凝刻着历史瞬间、记录着奋斗历程,为每位党员同志带来一场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志们如身临其境,多次驻足感受历史、交流感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要坚定航天报国初心,坚定航天报国使命,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中国载人航天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推动新时代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更大成就,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