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空间载荷电控技术组

发布时间:2020-03-23

 

空间载荷电控技术组,负责组织开展空间载荷控制技术方向的科研项目和工程项目研制,以及本方向技术研发及迭代。针对空间飞行器的应用需求,基于综合化、模块化和一体化的设计思路,为用户提供高度集成的载荷电控装置,满足资源受限的空间环境严苛需求。优势技术包括综合供配电及测控技术、复杂接口及协议适配技术、具有在轨更新及参数化配置的高可靠软件技术。主研项目包括空间站实验柜控制器以及空间站科学实验系统电控装置。具体情况如下:

1)实验柜控制器

空间应用系统科学实验柜控制器承担着对空间科学实验的支持和管理任务,完成对应用系统13个空间科学实验柜载荷的供配电管理、数据管理、状态监测、故障诊断、进程控制、数据采集、压缩、存储和传输等功能。

1 空间应用系统实验柜控制器

2)科学实验系统电控装置

科学实验柜科学实验系统电控装置作为科学实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管理和控制科学实验系统中的各类仪器设备,完成相应的空间科学实验,实现包括电源管理、实验流程控制、数据采集和管理、视频数据处理、数据打包传输等功能。

1)空间站核心舱高微柜悬浮实验系统综合电子学

2 空间站核心舱高微柜悬浮实验系统综合电子学产品鉴定件

2)空间站流体柜科学实验系统电控装置

3 空间站流体柜科学实验系统电控装置鉴定件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