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光纤网络技术组

发布时间:2020-03-23

 

光纤网络技术组面向高可靠领域(军事应用领域、工业控制领域)应用需求,实现基于FC总线的低延时、高可靠、多速率的大规模业务组网。主要研究方向:FC-AE-1553光纤组网技术、FC高精度时间同步技术以及IP协议融合技术。主研项目包括TZ-1科学实验检测单元以及KJZ应用信息系统。

1TZ-1科学实验检测单元

在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任务中,通过光纤通信一体化组网技术开展了空间环境下对有效载荷进行在轨运控和状态监测试验,验证了光纤网络核心技术的在轨可靠性,获取了关键元器件的在轨飞行的统计数据,首次在轨验证了FC-AE-1553组网的有效性。

1 科学实验检测单元

2KJZ应用信息系统

在空间站任务中,应用信息系统作为应用系统的运控管理和信息处理的神经中枢,为种类繁多、控制复杂、信息海量的载荷提供统一的在轨调度与协同管理,支持在轨高带宽数据传输、采集、存储与处理,并为保证载荷实验的顺利进行提供在轨健康管理和故障诊断。

2 应用信息主机


3 有效载荷舱外管理设备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