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车载存储模块产品通过定型产品技术状态更改评审

发布时间:2019-07-13

  2019620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制的某车载存储模块产品通过了使用方组织的定型产品技术状态更改评审。评审会由使用方成立的评审专家组,评审组听取了空间应用中心做的《技术状态更改影响域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同课题组成员针对产品的技术状态更改内容,以及定型鉴定试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会议最终通过项目组所做的报告,存储模块技术状态更改可行,影响域分析全面,测试验证充分,可以继续开展产品定型研制工作。

  车载存储模块为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委托研制,用于某型号车载信息记录设备的数据存储,实现对车上工作信息的记录和回放。适用于高海拔、高温、高湿、高寒等恶劣环境下的高可靠应用,并能适应复杂电磁场或高能粒子轰击等复杂战场环境。车载存储模块分为多个系列产品,可用于多种型号的车载应用,该项目从2010开始样机研制,先后经过了模样、初样、试样和定型研制阶段,由单一系列产品发展为多系列产品,并已批量交付用户。

  存储模块采用NAND FLASH作为存储介质,随着技术的进步,NAND FLASH存储芯片的密度在不断提升。存储模块所采用的芯片型号老、存储密度低、成本高,为此项目组设计了一款基于SSD的存储阵列架构,成本低、密度低、接口标注化,并且应用国产部组件,降低了供货风险。新结构存储模块设计从2018年立项,至20196月已完成全部软硬件设计工作,并且通过了使用方组织的多项鉴定级试验,经试验验证,新设计存储模块完全满足使用环境要求。

  

 

  车载存储模块产品

研制试验过程

 

批量交付用户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