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隔振系统通过DLR及NOVESPACE抛物线飞行实验评审

发布时间:2019-07-13

  2015716日,DLR抛物线飞机任务主管Ulrike Friedrich博士和法国Novespace公司总工程师Frédéric Gai先生访问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对即将参加第27DLR抛物线飞行实验的主动隔振系统进行评审,并对空间3D打印项目进行调研。

  会议开始,高铭主任对Ulrike Friedrich博士及Frédéric Gai先生表示欢迎,高铭主任感谢DLR提供本次抛物线飞行实验机会,表示中心与DLR开展了长期的合作,希望通过合作能实现双方互利,取得更广泛的成果。高铭主任并同时感谢NOVESPACE公司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为中方实验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并希望通过前期充分的沟通和技术准备,主动隔振系统能顺利通过本次评审。

  评审会由国际合作办主任杨扬博士主持。评审会上,董文博博士代表主动隔振项目组做了主动隔振系统的技术和实验方案报告,详细介绍了主动隔振系统的相关技术细节,并就前期外方关注问题进行解释,之后现场考察了主动隔振硬件设备,同时结合实物深入交流了技术细节。随后,空间3D打印项目组介绍了中心在研的空间3D打印机,就技术问题开展讨论并考察了3D打印机,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内容。

  评审结束,Ulrike博士高度评价了中心的空间应用载荷研制能力,对主动隔振系统的研制进展表示满意,同意主动隔振项目通过抛物线飞行实验评审,并预祝实验圆满成功。

  http://www.csu.cas.cn/gb/zxyw/zhxw_xwdt/201905/W020190506326021088932.jpg

  会议现场

  http://www.csu.cas.cn/gb/zxyw/zhxw_xwdt/201905/W020190506326021165289.jpg

  考察主动隔振装置

  http://www.csu.cas.cn/gb/zxyw/zhxw_xwdt/201905/W020190506326021225404.jpg

  考察空间3D打印机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