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陈赫博士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3

2019529日上午,来自悉尼大学的陈赫博士受邀来中心做了题为工业物联网的无线联通-挑战与机遇的报告。陈赫博士于2015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工业物联网通信的研究,,专注于超低延时高可靠无线,工业以太网,轻量级验证及加密以及网络异常检测。已发表国际知名期刊47篇,国际会议论文53篇,其中,两篇期刊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一篇会议论文获得IEEE WCNC2018最佳论文奖。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工业网络和传统网络的区别,重点描述了工业网络的需求和挑战。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多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并与陈博士进行了充分交流。

http://lsu.csu.cas.cn/kydt/201905/W020190529551018897424.jpg

在这次报告中,陈博士详细介绍了通讯技术将会在工业物联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工业网络的独特需求和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述了目前实际应用中工业网络面临的一系列挑战,讨论了物联网、5G等技术在工业网络中的发展前景。报告中,陈博士介绍了自己对于无线通信应用的理解,为在座的师生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观点和指导性意见。

报告结束后,中心师生就感兴趣的话题向陈博士提出了许多问题,陈博士一一解答,最终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报告增进了大家对工业无线网络的理解,为大家拓展了工业制造角度思考的新思路。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