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无线系统关键技术”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1128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吴荣坤(Derrick Wing Kwan Ng)副教授受邀来中心做了题为“5G无线系统关键技术(Key Technologies of 5G Wireless system的英文报告。
  吴教授现担任通信领域顶级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影响因子:2.723, SCI)编辑、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5.888, SCI)编辑,并且在多个国际权威会议,如IEEE GlobecomIEEE ICNCIEEE ICC等,担任过技术委员会主席。主持编写通信领域专业书籍2部,在国际通信顶级期刊和权威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引用率为9000多次,h因子高达462018年名列Thomson Reuters list of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榜。此外,吴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来自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卡塔尔国家研究基金、德国Fraunhofer集成电路研究所等多家海外机构提供的项目。
  吴教授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主要包括:无线充电、智能物联网、智能电网、可见光通信,毫米波通信、绿色通信、物理层安全、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在这次报告中,吴教授重点介绍了第五代(5G)通信网络面临的挑战和最新研究成果,分析其在物联网、云架构等领域的应用潜力,超带宽数传、长网络生存时间、超低延迟通信等新的应用服务带来的挑战,以及能量获取网络、MIMO、非正交多址接入、无人机等技术在5G通信领域的应用研究。报告中,吴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对于科研工作与工程实现的理解,为在座的科研和工程人员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观点和指导性意见。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向吴教授提出了许多问题,吴教授一一解答,最终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报告增进了大家对5G通信技术的理解,拓展了想法,也为我中心超高速激光通信系统设计及应用提供了新思路。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