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9日上午,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坐车奔赴天津。

  到达天津后,大家首先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平津战役的背景,观摩了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观看了将士们生前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切身感受了平津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支前的高涨热情与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拥护与爱戴。

  通过观展,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认识到“平津”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了解了解放天津的历史,同时也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午饭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和“国门沦陷”等展厅,驻足观看了中国在抗击外来侵略所使用的火炮,以及被毁建筑遗存的大量图片等陈列品。

  通过观展,大家了解了大沽口炮台历经沧桑,几经兴废的屈辱历史,回忆了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岁月,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学习民族英雄们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科研和工程项目中。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还邀请了系统测试室在天津参加联试的同事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工作及思想上的交流和沟通。通过此次座谈,使大家的价值观和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应共同营造团结、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步调一致、紧密协作、众志成城,以更佳的精神风貌和更强的凝聚力,力争构建优秀科室和党支部。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