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可靠系统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9

  20171031-112日,2017高可靠系统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DSA 2017)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太空应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所协办,并且得到了IEEE的技术赞助。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盛会,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杨扬主持了开幕式。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空间应用系统总设计师赵光恒代表主办单位为大会致欢迎辞;IEEE可靠性协会主席Jeff Voas代表IEEE可靠性协会致欢迎辞;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南京大学陈振宇教授代表程序委员会介绍了会议论文的征稿、审稿及录用情况;《Software Quality Journal》杂志主编Sudipto Ghosh介绍了该SCI期刊为DSA2017会议设立专刊的情况;随后,IEEE官员 Carole Graas、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W. Eric Wong教授、大会执行主席王金波研究员分别致辞 

主持人杨扬宣布开幕

赵光恒总师致辞

Jeff Voas教授致辞

  本次国际会议论文征稿信息公布后,收到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师生的踊跃投稿。大会在截止日内共收到论文投稿68篇,经由程序委员会的70余名专家审阅和讨论,给出最终评审意见和录用建议,最终确定录用常规论文(regular paper)19篇,录用率为27.9%。另有17篇论文被列为会场张贴展示论文(Poster paper)。大会录用的稿件将由IEEE Xplore数据库收录,并被推荐EIISTP检索,部分优秀论文经修改完善后将在SCI期刊《Software Quality Journal》上发表。 

陈振宇教授发言

Sudipto Ghosh主编发言

W.Eric Wong 教授致辞

王金波研究员致辞

  本次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主题报告,也有学术交流;既有专业技术培训,又有高峰论坛及分组讨论,与会专家及学者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林惠民院士演讲

  大会在开幕式后,首先邀请了林惠民院士做了软件形式化方法的开篇报告,对形式化方法在软件开发及测试中的应用做了展望。之后分别由IEEE可靠性协会主席Jeffrey VoasIEEE fellow、前波音公司可靠性维护及测试技术专家Russell W. Morris,国内形式化方法研究专家陈钢教授,高可靠软件测试领域资深专家韩柯研究员分别作了特邀报告。 

Jeffrey Voas 教授做报告

Morris 教授做报告

  Jeffrey Voas介绍了物联网的相关因素,包括传感器、计算机、通信和驱动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及应用; 

  Russell W. Morris作了无人驾驶飞行器航电系统的可靠性及工程实践的报告; 

  陈钢针对当前国内外人工智能的发展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形式化的工程数据的研究方向,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韩柯针对软件测试分析设计方法及评价的内容做了详实的报告。 

陈钢教授做报告

韩柯研究员做报告

  针对国内在复杂系统可靠性分析设计技术方面的薄弱之处,大会期间还特别邀请了Russell W. Morris做了“复杂系统可靠性评估方法体系和实践”的专题培训, Morris教授以航空等领域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系统可靠性分析和评估方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就很多知识点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详细的交流与讨论。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的内容很丰富,收获很大。培训结束后,Morris教授还为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了IEEE协会认可的培训证书。 

培训现场提问

Morris 教授做主题培训

  软件可靠性技术高峰论坛是本次会议期间的一大特色活动,主办方希望以座谈的方式,能够搭建一个平台,让国外专家、国内学术领域和工程领域专家一起碰撞思想火花,链接技术资源。本次论坛邀请了Russell W. MorrisJeffrey VoasSudiptoGhosh、韩柯、白晓颖、W. K. Chan六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台上就座,近三十位军工单位评测中心主任级专家台下就座。论坛由W. Eric Wong教授主持,针对“嵌入式软件测试”、“软件质量评估”、“自动化软件测试”和“新技术应用”等主题,台上台下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论坛持续了四个小时才徐徐落下帷幕。 

高峰论坛讨论

高峰论坛交流

专题讨论

专题讨论

闭幕式

  经过三天的紧张会程,大会于112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经大会评审,在录用论文中评议出最佳研究论文和最佳工业实践论文。在大会闭幕式上,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陈振宇教授、IEEE Carole Graas博士分别为获奖论文作者授予了获奖证书及奖品。至此,2017年高可靠系统及应用国际会议隆重闭幕。

会议论文颁奖

会议集体照

会务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