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重力科学实验柜

发布时间:2019-07-12

  变重力科学实验柜支持的研究主题有:支持与重力相关的多类科学实验,包括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微重力流体和燃烧科学等实验的不同重力效应和响应机制研究。

  变重力科学实验柜系统组成如下图所示,主要由两个离心机、监控系统、照明系统和定子控制器以及实验柜控制器和热控抽屉等组成,主要功能是提供在轨变重力,即在轨微重力环境基础上,实现0.01g2g的重力范围,模拟出不同的可控重力环境。

  

  

  

  

  重力科学实验柜系统组成图

  

  其中,左右两个离心机是科学实验核心设备,是变重力实验开展的场所,其转盘上安装科学实验载荷模块进行变重力实验。定子控制器为离心机模块、监控系统、照明系统提供供电、通讯、数据管理等接口;监控系统配合定子控制器提供在轨航天员参与空间实验进程管理和干预的接口界面以及实时监测界面,具体包含监控相机、监控液晶屏和监控操作屏;照明系统为柜内科学实验区提供合适的光源支持。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